我院师生赴企业开展实训课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2 17:05:49

日期:2O23.5.11

健康学院第二册第

 

为切实发挥实践育人作用,帮助在校同学了解行业最新成果动态,体验最新技术与工艺,提升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强化学生专业认知、职业认知,5月1011日健康学院组织中药学专业全体学生赴校企合作单位广州淙学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训课程。健康学院分析化学专业课玉群老师组织带队。

 

首先,由工作人员介绍公司概况,该公司专注为食品、药品、环境、消费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等企业内部实验室、第三方检测机构及各级各类政府事业单位提供项目立项科研报告撰写、投资分析、设计咨询、人员实训、人员培训数字化体系建设、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经营管理、运营托管、实验室资质(CMA、CNAS)申请等一站式服务。拥有标准化的培训课室和实训场地,配置了GC、HPLC、GC-MS、GC-MS/MS、LC-MS/MS、AA、ICP等国际主流品牌的大型精密仪器。

 

接着,由老师带领学生实际操作如何用农药残留测定仪快速检测农产品的农药残留。并向同学们演示了原子吸收光谱仪以及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的使用方法和维护。帮助同学们分析化学专业进行初步的认识,在实践中验证、巩固和深化已学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最后,企业工作人员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帮助他们了解职业最新动向,进行职业规划。

 

 

 

 

 

通过此次企业实训,使同学们认识到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进一步巩固、深化已经学过的理论知识,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院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刘明珠

复审陈洁欢

终审:王  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