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第一届护士节庆祝大会暨技能大赛颁奖仪式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2 17:17:33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护理文化,丰富校园生活,使学生稳固职业思想,强化职业技能,提升职业素养,塑造职业形象,培育创先争优意识。5月10日下午,健康学院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为主题的健康学院第一届护士节庆祝大会暨技能大赛颁奖仪式。校党委书记、省教育厅督导专员朱灿焕,校长任克勤教授,副校长马士杞,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中庆,校团委书记雷加美,健康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充教授,健康学院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方医科大学高钰琳教授和刘莉教授,各二级学院团组织负责人及健康学院全体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护士节庆祝大会集体合照)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奏唱国歌)

校长任克勤教授为大会致辞,他提到希望我们护理专业的学子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把真诚和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患者,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和健康,为卫生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长任克勤教授致辞)

致辞最后,任校长为5·12国际护士节写了一首词:

 

守护健康的天使

--献给5.12国际护士节

任克勤

 

高尚职业,

壮丽人生。

爱心传递,

真忱奉献。

健康天使,

提灯女神。

用微笑,

用技术,

谱写南丁格尔精神传承新诗篇。

 

高职教育,

立德树人。

传道授业,

初心不变。

健康天使,

医护工匠。

用热情,

用智慧,

谱写健康教育人才新诗篇。

 

学生代表梁梅红在发言中说到长路奉献给远方,江河奉献给海洋。让我们牢记南丁格尔的誓言和自身肩负的责任,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和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患者,把我们的人生目标定位在护理事业上,把我们的人生目标定位在病人的满意度上,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为护理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代表梁梅红同学发言

职业礼仪,是护士在护理职业活动中应遵循的行为准则。在日常工作中,微笑服务、礼貌待人是护士应具备的风范。

(护士礼仪表演)

心脏突然停止跳动,这种情况多数发生在医院之外,而且心脏骤停一旦发生,如果不及时地进行抢救,几分钟的时间就有可能导致脑细胞出现不可逆的死亡。如果遇到溺水、突然晕倒、心脏骤停等情况我们都可以用到心肺复苏。


(心肺复苏展示)

(心肺复苏知识互动)

(静脉输液技能展示)

为进一步巩固学生的专业技能,激发学生学习创新、成长成才。在健康学院掀起职业技能比武热潮,选拔参加明年省级技能大赛后备力量,学院积极举行护理基本技能考试理论+实操,中药学药理技能实践等比赛。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诞生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三名和优秀奖七名。

(参会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星星之芒 ,汇聚成光。有这样一群战疫“摆渡人”,托起生命之光,迎来彼岸的春

《生命之光》朗诵

授帽,是表达护士们对南丁格尔精神,与事业的认同和继承,更让她们感受到了身为一名护所担负的责任与荣耀。授帽仪式在王充院长的致辞中拉开序幕,他鼓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发扬张思德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白求恩同志为人类医学事业献身的伟大国际主义精神。

(院长王充教授致辞)

在授帽仪式上,高钰琳教授和沈双双老师为同学们戴上圣洁的燕帽。

授帽仪式

在这神圣的时刻许下庄严的誓言,在健康学院教研室主任黄丹丹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肃然起立,左手捧着生命的烛光,右手举拳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热爱护理专业,谨奉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

(健康学院全体同学进行宣誓)

我们正处在青春似火的年华,就像是夜空中最耀眼的启明星,不管未来多少狂风骤雨,都该相信我是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点亮黑暗,充满希望。

(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

大会在歌曲中落下帷幕,护士平凡而神圣,护理事业光荣而伟大。最后愿我们携起友谊之手,牢记南丁格尔的誓言,为保障人类健康,建设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党委宣传部、全媒体中心

撰稿:健康学院

初审刘明珠

复审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