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讲好开学“第一课”之22级新生专业介绍课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9 11:19:53


日期:2022.9.19

健康学院第1册第3期

 

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为使22级新生能够尽快对自己所学专业有初步的认识和系统的了解,培养专业思维能力,健康学院于9月19日在1D105开展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健康学院院长王充教授主持,教研室主任黄丹丹老师主讲,22级全体新生参与讲座。

首先王院长对同学们的专业进行了基本讲解,并与大家分享一首自己填的词《仲秋微凉》赠22级健康学院新生,邀请同学现场朗诵,并对学生寄予厚望。

 

《仲秋微凉》赠22级健康学院新生

(文/王充  2022年9月19日)

行囊撒落秋日金光,

背着你的追求向往,

还有无尽祝福希望。

眼前已是一片洁白,

未来天使从天而降。

今日黄花木槿树下,

结识芳华新知一班。

军训场中英姿飒爽,

中秋月下笑语歌欢。

丰富餐饮驱散乡愁,

学长老师亲如家长。

明天将是仲秋微凉,

你们就要走向战场,

庄严课堂科学之窗。

修身弘毅笃能创新,

校训助你毕生成长。

莘莘学子今当奋力,

光阴似箭一去不返。

华佗再世南丁格尔,

国之栋梁必创辉煌!

接下来,黄老师通过“专业介绍、专业就业方向、专业学习指导”三个版块展开了本次讲座。讲座中老师详细讲解了护理和中药两个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主要教学安排,介绍了未来就业前景和职业规划。讲座最后,她鼓励同学要把握好大学三年的学习时光,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在学习生活中既要勤奋踏实、夯实基础,又要劳逸结合。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是健康学院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机制的重要体现,也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活动之一。是以“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思想为指导,使得学生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为今后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