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法制教育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8 11:32:06


日期:2022.9.28

健康学院第1册第8期

为了教育和培养好大学生,给他们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学习氛围,9月28日晚,健康学院辅导员刘明珠综合楼报告厅召开大学生法制教育班会,健康学院全体新生参加。

法制教育一向以来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也是坚持以人为本,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在班会中,刘老师强调了学生行为规范“十要十不要”。校园暴力是学校隐藏在内的,且让同学们要对校园暴力有充分的认识,还有家长对校园暴力的声音有明确的看法使学生更好的保护自己。法制教育可以传递给这样一个信息,即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学习生活的学校、家庭、社会有一个强大的保护网,时时刻刻规范着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调整着各种社会关系。只有自觉遵纪守法才能健康顺利的成长,并有一个良性发展。

经过这次法制教育班会,不仅仅让同学们对于法律知识和犯罪影响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更使学生心灵上得到了法律的洗礼。教育和引导他们应对纷纭的社会,应坚持法律,不可逾越之心;权益,务必维护之理。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的生活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