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集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09:21:13

 

为了大力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激发全体师生和同学们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并为全体师生和同学们普及关于预防血压的知识和了解自己身体血压的状况。3月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健康学院护理班和健康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集市爱心义诊”活动于校内的绿色校道(综合楼花坛旁)顺利举行。

 

 

活动期间,护理义诊的成员们有条不紊地为学生测量血压,仔细地为大家分析测压情况并热情地给大家讲解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的方法。同时,鼓励大家健康饮食,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以便有效地控制血压,保持身体健康。“原来血压可以看出那么多问题,那我如果血压偏高或偏低了,该怎么办呀。”面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护理义诊的成员有问必答。同学们在测量血压过程中加深了对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和对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广大师生和同学们也表达了对护理义诊的成员们测量血压工作的认可、感谢和好评。

 

在同时间健康学院学生会的全体工作人员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启动仪式结束后,组织进行劳动实践课。清洁校园走道卫生,并提醒同学不乱丢垃圾。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从中体现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本次爱心义诊测量血压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关于血压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健康意识,而且增强了护理义诊的成员们的社会实践与服务能力。今后,健康学院将不断引导广大学子把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为行、实践于常,让雷锋精神这种历久弥新的精神力量在新时代的洪流中淬炼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编辑:学习部

审批:秘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