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高钰琳教授开展护理专业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1 17:03:52

日期:2O23.5.10

健康学院第二册第

为了让护理专业的同学们更加认知和丰富护理专业的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护理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等问题。510日下午,我院积极开题为“护士——推动全民健康的力量”护理专业讲座,健康学院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方医科大学高钰琳教授主讲健康学院院长王充教授、护理专业沈双双老师以及专业全体同学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院长王充教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高教授,并强调了此次讲座的重要性,据悉高教授为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社区与老年护理学系主任,硕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生死教育、老年护理、社区护理、护理教育。曾获南方医科大学优秀教师、感动南医我心中的好导师等称号。

学术任职如下:中华护理学会社区护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广东省护理学会门诊社区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市居民健康管理协会护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护理学组委员;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老年与临终关怀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学术任职,担任护理学报、中国实用护理学杂志的审稿专家,多个SCI杂志社同行评审。

著作及成果:主编教材3部,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SCI 9篇。校执教26年以来,主讲课程:护理研究、社区护理、老年护理、护理伦理学、大学生死亡教育、人文与社会医学等课程,广东省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一流课程负责人。培养研究生26名获得学位,全国第一届护理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篇。

 

接下来,高教授与同学们进行趣味问答互动,保证同学们沉浸式听课。接下来她分享自己大学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方法,提到了在她身旁护理领域成功人士的例子介绍国家重视对护理专业发展的重要性

最后,王院长对高钰琳教授的分再次表示感谢,并亲切希望护理专业学生脚踏实地学习,具备行走天下的本领。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开拓了护理学专业学生视野,使学生了解今后多样化的职业发展方向,也鼓励其刻苦学习,与国际接轨,追求自己的梦想,塑造出更优秀的自己。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将各位老师的谆谆教导牢记心中,树立远大理想、付诸青春实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初审刘明珠

复审陈洁欢

终审:王  充